淮阴区工作队:省建筑工程管理局领导来淮推进帮扶工作
时间:2019-01-11 09:31 来源:省政府扶贫办 字体:[ ]

1月8日上午,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陈晨、省住建厅质安处副处长曹春光、质安处主任科员狄厚宏、安监站主任科员陈新一行来淮调研推进帮扶工作。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淮阴区委副书记李爱国,淮安市住建局综合处处长翟晨阳,淮安市住建局质安处处长胡光,高家堰镇镇长姚端端,高家堰镇副镇长金波明,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等参加活动。

马头镇兰趣园、菜趣园基地为马头镇政府引导,上届帮扶工作队参与规划,社会企业投资发展的特色乡村文化旅游业项目。两园充分发挥马头镇交通区位优势,结合当地淮阴侯韩信与漂母的历史故事文化背景,建成了适合现代城镇居民休闲娱乐和餐饮的生态农业园。让周边城市居民在休闲和娱乐的同时,能够体验特色文化享受,是淮安市内较具知名度的特色乡村文旅景点。项目在取得一定经济效益的同时,还为周边群众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高家堰美丽乡村项目现场,陈晨同志认真听取高家堰历史、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未来规划。陈晨同志对高家堰美丽乡村项目在短时间内初具雏形表示高度认可,希望项目真正能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旅游项目,探索出脱贫致富的新路径、好路径。陈晨同志还表示,每次来高堰都会让人耳目一新,这些新变化、新气象都凝结着淮阴干部群众和各帮扶力量的心血,希望当地政府能够进一步改善高家堰交通条件,继续把各项工程建好用好,尽快发挥出高家堰美美丽乡村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高堰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姚端端同志简要介绍了高家堰镇总体情况,以及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李爱国同志代表省委驻淮工作队简要汇报了帮扶工作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李爱国同志还表示,整村推进工作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大事,也是省住建厅牵头工作,希望省住建厅作为队长单位,带头发挥行业优势,为淮阴争取更多政策、资源,助推淮阴整村推进工作走前列。

陈晨同志向与人员分享了自己在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时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介绍了省住建厅全省城乡一体化建设、村庄环境整治、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程等方面政策和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