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时间:2018-09-20 09:59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9月19日,南京市江宁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江宁将加大对重点污染源大气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的处罚力度,对超标超总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一律依法实施限制生产和停产整治;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扬尘防治检查评定不合格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治;针对水泥、建材、铸造等高排放行业,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实施差别化管理;在全区开展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依法关停取缔、停产整治或升级改造。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江宁将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综合推进水资源合理利用、水生态修复保护、水环境治理改善“三水并重”,进一步加强长江、秦淮河、重点断面、入江支流、城市河道和农村水污染防治,确保到今年底,全区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4个省考断面全部达标,努力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围绕强化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江宁将深入开展以“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三年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把特色田园乡村打造成农民幸福乐居地。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江宁将排查土壤环境问题突出区域,建立污染地块和优先管控清单,实行污染地块销号机制。同时将垃圾、污泥、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等集中处置设施纳入公共基础设施范畴,加快推进处理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置”的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