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工作队: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淑广至丰县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时间:2018-08-06 10:37 来源:省扶贫办 字体:[ ]

7月31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淑广来丰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董淑广一行来到宋楼镇辛庄村,在村部会议室召开省粮食局帮扶工作汇报交流座谈会,听取镇、村主要负责人对镇、村基本情况、项目进展、村集体收入及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等情况汇报。省粮食局选派帮扶队员陈明勇汇报关于驻村帮扶项目及党建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黄挺就帮扶队员日常管理、“2346”帮扶规划、帮扶项目启动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董淑广对辛庄村前期帮扶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省粮食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并支持丰县扶贫开发工作。一是保证帮扶资金尽快到位,在项目资金、项目推进等方面不折不扣地履行帮扶责任;二是继续加大项目支持力度。指导帮扶项目加快推进落实,确保项目质量和效益。丰县是苏北地区的重要产粮大县,省粮食局将全力对丰县粮食购销、粮食改制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三是推行技能帮扶就业。积极联系江苏省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定向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辛庄建档立卡户子女优先安排在粮食单位工作,增加经济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江苏省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建明表示学校将根据省粮食局工作部署,积极利用学校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帮扶、文化帮扶、技术帮扶,推进与县粮食局合作办学,努力打造全方位的技能培训平台,为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董淑广一行实地调研了宋楼镇辛庄村的帮扶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度,询问预期增收情况,听取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随后,走访慰问了3户建档立卡户,为每户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帮扶政策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