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沟墩中心卫生院着力开展农民健康扶贫工程
时间:2018-08-20 16:06 字体:[ ]

近年来,阜宁县沟墩中心卫生院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创建 “省级示范乡镇卫生院”、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省“健康促进医院”为抓手,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着力开展农民健康扶贫工程,稳步推进医院各项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质量立院、人才兴院”是沟墩中心卫生院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该院现有卫技人员72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32人,中级职称22人,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医疗队伍。在医院发展过程中,该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制定了中长期人才建设规划,推行科学先进的人事制度与高效灵活的激励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养人才。不定期邀请医联体上级医院的专家到院讲课、坐诊和临床指导等形式全力提升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此同时,该院每年都要选送医技人员到省、市、县等重点医院进行轮流进修深造,为医技人员吸收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创造良好的条件,收到了显著效果。

安全生产是该院发展的立足之本,医疗安全和质量管理是该院管理的核心工作,近年来,该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同时成立院科两级医疗质量控制小组,制定目标,量化考核细则,严格奖惩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使医院的安全形势和医疗质量稳步提高。

为全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该院成立11个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团队,每年为全镇约1万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和重点人群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慢病管理规范,随访及时,健康教育到位,妇幼保健质量稳步提升,中医药服务得到落实,电子健康档案更新及时,村卫生室按照“六统一”要求管理,城乡居民医保结报及时,居民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随着硬件设施的加强,就医环境的改善,沟墩中心卫生院有一种新风扑面的感觉。2017年,该院新建2700平方米病房楼和760平方米数字化接种门诊投入使用,新购置的16排螺旋CT投入运行,医用电梯投入使用,开辟了新的病区,新增加床位42张,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门诊诊疗人次64598人,住院治疗1323人次,门诊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0%,医疗人均费用下降6.5%。

沟墩中心卫生院把医德医风建设始终作为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大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宣传和学习,以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行风提升年”“210、510”警示教育等活动为契机,学党章、党规,学先进,树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感召大家,真正做到了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将病人视为亲人,涌现出许多感人画面和动人事迹,连续多年被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表彰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基层先进党组织”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