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万盈镇统战部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8-20 16:04 字体:[ ]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统战部门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来,三箭齐发助力乡村振兴,为基层统战工作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借力文化资源,讲好盐垦故事。万盈镇的历史与盐和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万盈镇统战部门积极与文化界人士联系,主动寻求他们的支持,讲好盐垦故事。在策划设计下,该镇编著出版了《盐垦概览》《家乡的盐垦》等书籍;以“盐·垦”为主题的中国盐垦文化园应运而生,相关建设将为万盈镇旅游注入新的元素,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丰富全镇旅游资源,从而拉动景区周边民宿、鲜果采摘等项目的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搭建联系桥梁,促进农旅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提高农民收入,一直是乡镇的工作重点。万盈镇统战部门在与非公企业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接触时,注重收集有效信息,积极宣传涉农政策,鼓励他们将更多的资金、更先进的技术引进到农业中来。通过他们的牵线搭桥,由江苏盐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天池湖旅游度假村项目,由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赵胜永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任晓亮、杨森艳投资的万盈镇薰衣草产业示范园,由江苏道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名贵中药材种植暨养生馆项目相继落户。

建立帮扶台账,实施精准扶贫。万盈镇全镇共有少数民族家庭近200户,在他们当中,有的生活还比较贫困,镇统战部门将他们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建立台账资料,及时了解情况,实施动态精准帮扶。对符合低保政策的,及时协助办理低保手续,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对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根据情况一户一策进行帮扶,通过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支持他们脱贫致富;在区供销合作总社的支持下,与该镇文达村共建扶贫林130亩,将10%的收益用于资助贫困户;在日常用工上,优先考虑贫困户尤其是少数民族贫困户,让他们通过工资性收入来改善生活状况,近两年来,先后有3户少数民族家庭通过这一办法实现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