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敢行动抓整改
时间:2018-07-23 07:2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第七巡视组对江苏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根据省委常委会、省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党组成员结合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巡视工作定位、基本原则、工作方针、重点任务、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把江苏纳入其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干部的亲切关怀,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和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对我们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在新时代更好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敢行动、最严格纪律,确保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一言一行中,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对照分工方案,既理新账又理旧账,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逐项列清单定措施抓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要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发展动能转换,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做好安全稳定特别是当前防汛防台等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