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撤销润扬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收费站
提交日期 2018-05-26 17:09:00
内容

来信人反映,润扬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省内中途收费站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建议主管部门予以撤销,既能减少拥堵,还可以节约收费站管理费用。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8-06-07 17:09:00
回复单位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向省长信箱建议撤销润扬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收费站事宜,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由于高速公路是分段逐步建成,因此路网也是逐步由小网到大网,我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也就实际上形成了跨江的南、北两张网。而润扬、江阴、苏通等长江大桥实际上也就成为南北网的重要分界点。跨江大桥收费站的存在有两个好处,一是跨江大桥均是百年工程,确保其安全非常重要,在目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仍然较严重的情况下,大桥收费站的设置起到了有效阻止超限超载车辆通行的作用,保护了大桥的安全。二是由于分成两张网后,网络较小,路网内路径判别简单,减少了路径判别设备的投入、收费系统的建设也较为简单,因此便于收费管理。目前国家层面已在研究推进省界主线站的撤销,我省一方面积极呼应国家的要求,另一方面,我们也正在升级全省的联网收费系统,积极推进省内南、北网的融合,真正实现全省一张网,争取尽早撤除跨江大桥收费站。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