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曲塘铁拳治理“散乱污”企业
发布日期:2018-06-26 09:0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之一,海安市曲塘镇在“263”专项行动中铁拳治理“散乱污”企业,已完成1家铝灰加工厂、3家砖瓦企业、6家废旧品回收加工点的“两断三清”。

镇村联动、形成合力。该镇重点排查32家“散乱污”企业,每家企业安排一名党政负责人挂钩推进,镇环保办、整治办组织精兵强将细化分工,进企挂图作战。镇政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打通难点、堵点,镇纪委全程监督、问责。

因企施策、规范整治,不搞“一刀切”。对于清理类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对于整顿类企业,制定“一企一策”,规范整治。针对东联家具产业园内家具企业生产导致的局部污染,该镇多次组织协调,并联合上级环保部门、行业协会一起研究整治方案,制定整改措施。目前12家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均安装到位,并完善了相关环保手续。

难题得解、群众称赞。优美生态环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期待,曲塘镇群众对砖瓦企业的扬尘污染、旧塑料回收加工点的废水污染等问题反映强烈。镇党委政府心系民所盼,将其作为重点加速整治,通过对“散乱污”企业有效治理,切实解决了一批百姓身边的环境污染顽疾,改善了全镇和周边环境质量,群众拍手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