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聚力推进水生态保护
时间:2018-12-08 07:4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2018年,是宿城区河(湖)长制的贯彻落实年,共启动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水文化建设5大类项目,总投资约18.50亿元,开展26项工程建设。

该区启动智慧水务信息平台项目,投资9400万元构建 “一中心、一平台、一张图、一张网、一个库”,把地下综合管线管理、供水、污水处理、河长制、水资源等九大功能体系在四维时空平台统一呈现,形成一个完整的宿城区水务决策支持与应用服务系统。

该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河湖“三乱”整治任务,做好四项“强化”工作。即强化领导重视抓落实,依照《宿城区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全面摸底抓排查,集中排查重点区域,据统计,该区共排查中运河沿线违建码头、砂场、船厂、养殖场、住宅等各类设施1176项,面积73.67万平方米,所有违建设施已于8月31日前全部拆除到位;强化多方联动抓整治,区交通、水利、环保、农委、城管、公安等部门累计巡查整治项目1000余次,集中整治省河长办交办的河湖“三乱”问题34项;强化责任督查抓实效,坚持属地履职尽责,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对河湖“三乱”易发区、涉河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巡查、长效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