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全力做好“回头看”整改 94件交办件已整改到位79件
发布日期:2018-12-30 07:2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昆山市张浦镇接到交办件,反映该镇南港街道白米村横田自然村环境差,村里河道黑臭,要求搬迁。

针对信访投诉问题,张浦镇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首先完成横田江两侧47户涉水违章出租建筑拆除工作,共拆违3000平方米,拆除横田村76户农户宅基地外私搭违建逾1.25万平方米。同时开展横田村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包括横田江两处断头浜支流填埋、河道清淤、河道及岸坡垃圾清理以及新建两个装配式公厕等环境提升工程。实施横田村居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目前已铺设管网420米,接管农户56家。下一步,横田村将加强长效管理,进一步改善整体环境质量。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昆山市张浦镇花苑路869号优托科矿产(昆山)有限公司,噪声、废气、粉尘扰民”,昆山市环保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两条生产线正在生产,对应的旋风除尘设施正在运行,但对应的UV光氧催化装置不在运行,现场噪声和废气监测显示,南边界噪声超标。昆山市环保局对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对噪声、废气处理设施进行了整改,经检测均达标。公司项目已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厂区内违章搭建已拆除,对物品进行了清除。

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累计向昆山交办“环境问题+举报信访件”94件,目前整改到位79件。张浦镇围绕PM2.5、臭氧浓度“双控双降”目标,完成两台140蒸吨/小时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推动化工行业提标改造,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固定源VOCs排放控制综合管理系统,今年已完成80家工业企业和5家汽修企业VOCs治理。依法取缔全镇23个违法违规码头,有序规范4家码头。新增绿化32万平方米。完成10家企业工业废水接管、83家企业雨污分流及生活污水接管。对860家无环保手续企业实施断电,对440家属于关停类的“散乱污”企业实施关停取缔。对45家取得环保等相关手续并完成提升改造的企业,经8个部门联合验收通过后,予以复产,纳入正常监管。

昆山将对照“263”专项行动各项年度指标,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底气,增强对标补差意识和能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