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经开区提前完成全省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时间:2018-12-28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为消除河道黑臭现象、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根据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要求及扬州市政府“263”办下达的2018年黑臭河整治工程项目计划,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区建设局牵头组织对列入2018年度整治计划的施桥镇中心河、排涝河、横一河、胜利河、八里镇孙贾河、马港河、水泥厂等进行了综合整治。此次工程整治河道总长度约21.8km,总投资约2.6亿元。整治工程于今年5月陆续开工建设,12月完成竣工验收,至此,开发区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19年底,各设区市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的目标。

整治前这些河道普遍存在着过水断面萎缩、河床淤塞等问题,严重影响河道排涝功能和容蓄能力。河道边坡未经整治,河岸景观较差,河道内水体呈现不同程度的黑臭现象;河道临近的街区、小区存在着雨污管网错接、漏接、混接、破损现象,污水外溢直排入河,严重影响了河道水质。

整治工程通过清淤疏浚、控源截污、雨污分流等措施,还市民“排水通畅、水清岸绿、景观和谐、人水相亲”的宜居水环境。同时完成国家黑臭河道整治专项补贴2550万元,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度整治任务,顺利通过了各级部门的专项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