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工作队:复兴镇复兴居委会卫生室创成省级示范村卫生室
时间:2018-12-28 11:14 来源:省扶贫办 字体:[ ]

2018年12月9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确认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名单的通知》(苏卫办基层2018【36号】),通知确认,全省有808个单位获得“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称号,复兴镇复兴居卫生室赫然在列。至此,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帮扶的复兴镇复兴居委会“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创建工作圆满划上句号。

村级卫生室是守护基层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而健康扶贫又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按照省扶贫有关文件要求,2019年底之前,要将省定重点经济薄弱村卫生室打造成“省级示范村卫生室”。为了筑牢这道防线,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复兴居卫生室以创建“省级示范村卫生室”为契机、以提升农村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重要抓手,大幅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但资金短缺一直困扰着镇卫生院负责人。从工作队员5月份驻村帮扶伊始,镇卫生院负责人就主动对接,希望能得到支持。之后,帮扶工作队员积极配合镇卫生院订规划、找房源、筹资金、配设备,并协调到南京大学环境规划院、江苏久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卫生室捐赠财、物。

按照《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评估标准》和《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建筑设计图集》要求,投入30多万元将复兴居卫生室新办公场所装修一新。新卫生室在复兴居新村部一楼,面积近300平方米,具有诊断、治疗、药房、储藏间、废物存放、男女卫生间等功能布局。卫生室装饰完成后,按照创建要求,配备医疗设备、治疗床等,2018年10月底,复兴居卫生室一次性通过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考核验收,11月申报省级复核评估后,12月9日得到省卫生主管部门“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命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