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谷里街道瞄准“三个靶向”实施精准扶贫
时间:2018-12-19 14:29 字体:[ ]

今年以来,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围绕鼓励创业、扶持就业、帮助入股“三个靶向”,与区、街道相关部门、社区联系,把政府保障兜底作为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的最大福利,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多渠道帮助全街道659户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

公塘社区农民吴早兰丈夫因精神残疾基本丧失工作能力,一家人主要依靠她务农收入勉强糊口。公塘社区了解到吴早兰的家庭情况后,把其列为精准帮扶对象,帮助他们办理低保,提供经济和生活上的帮助。“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在提供基本保障的同时,积极为他们寻求就业机会。”公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方沟通,社区推荐吴早兰及其丈夫在“家门口”从事保洁工作,让他们通过劳动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同样受益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还有张溪社区低收入村民王孝武。社区干部在结对走访工作中了解了王师傅家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他和家人申请优抚和低保补助,帮助其家庭缓解经济压力。“政府现在对我们困难群众特别关心,实施了很多优惠政策,现在日子过得比以前好多了。”张溪社区低收入村民王孝武在收到街道慰问款时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谷里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依托街道平台构建经营性资产,形成收益后,进行保底分红,既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同时促进了街道农业乡村旅游片区的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创业。目前,该街道借助公塘头乡村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带动公塘、向阳、箭塘、石坝4个社区102名低收入农户增收;通过蔬菜大棚种植等生态农业项目,帮助谷里、柏树、荆刘等7个社区低收入农户308人实现增收。同时,街道加强机关部门及社区党员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细化低收入户增收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精准扶贫,积极帮助低收入户家庭劳动力就业增收,实现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