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自然湿地保护率已超51%
时间:2018-11-09 14:20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8日在无锡召开的长三角地区湿地保护论坛暨中国湿地保护协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传出消息:无锡的自然湿地保护率已超过51%,全市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湿地公园为重点、省级湿地公园为主体、湿地保护小区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

在过去的10年里,无锡大力推进省市重点湿地工程30多个,投资28.5亿元恢复了5万亩湿地面积。把太湖湖滨、入湖河道、上游关键湖泊有机连接起来,形成了健康动态的湿地生态系统。目前无锡已建成蠡湖、梁鸿、长广溪等3个国家湿地公园;建成江阴月城芙蓉湖、宜兴云湖、新吴太湖大溪港、锡山宛山荡、惠山古庄等5个省级湿地公园和十八湾示范保护小区等24个湿地保护小区。

自2014年无锡实施生态补偿机制以来,无锡市每年都会给省级以上湿地公园和湿地保护小区给予一定的生态补偿。近年来,无锡先后新增省级湿地公园4个,湿地保护小区13个,湿地保护成效更加明显,自然湿地保护率从2014年的41%提高到2017年的51.1%,恢复湿地面积7000亩。今年无锡又提高了湿地生态补偿的标准:省级以上湿地公园每个每年从100万元提高到150万元,湿地保护小区每个每年从50万元提高到了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