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整治餐饮街区污染问题 “三无”餐饮商户已全部关闭
发布日期:2018-11-09 07:0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如皋市接到交办件,反映该市百岁步行街部分餐饮店在中午和晚上12点之前存在油烟扰民问题。

6月8日、11日,如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该市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如城街道、市锦绣派出所等单位相关人员对百岁步行街现状进行检查。经查,百岁步行街未建设污水管道,不具备污水排放条件;两侧都是居民楼,未配套建设专用烟道,不符合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条件;餐饮商户主要集中在百岁步行街西区,均未安装规范的油烟净化装置,油烟采取直排抽风或烟道接入地下雨水管网排放,其中有14家餐饮店污水直接接入雨水管网排放;部分店铺夜间噪音对北侧居民楼有一定影响。

6月8日,如皋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并向20家餐饮店发放改正通知书,责令即日起自行改正,停止违法行为。其中3家店各拟处罚款4万元。6月11日,如皋市分管领导召集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住建局、如城街道及如城街道秀水社区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和相关部门职责。如皋城市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管局同日联合下发通告,要求步行街内餐饮服务经营者如未取得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许可,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止餐饮服务经营,未依法取得许可继续经营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查处。餐饮店如证照齐全,要求采取整改措施,按照相关法律的要求排放污水和油烟,没有条件整改的,另行选地址经营,自通告之日起15日内撤离,拒不整改将依法查处。

目前,该步行街餐饮店经联合执法后,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无污染防治措施和无整改条件的餐饮商户已全部关闭;正在疏通步行街雨水管网,加紧维修破损路面,每日有专人巡查。如皋市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复查,严防污染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