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打响“三大战役” 助力构建人水和谐共生体系
时间:2018-11-08 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有市民在连云港市区西盐河发现不时有成群的鱼儿在水中畅游。今年以来,类似的喜人场景还经常发生在市区东盐河、玉带河等河道,引来市民的阵阵赞叹。一幅鱼虾回游、水清岸美、乐业宜居的城市水环境画卷正向港城人民徐徐打开。

以河长制为抓手,打赢碧水绕城攻坚战。连云港市水利部门大力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在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迅速健全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政委和总河长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共落实河长3504人。

以生态好为导向,打赢水美城市保卫战。先后在市区东盐河、西盐河建设生态浮岛近150块8000余平米,建成后的生态浮岛三季有花、四季见绿,逐渐成为鸟类“聚会”、鱼类繁殖的基地。

以人满意为目标,打赢民生水利持久战。先后对市区东盐河、玉带河、西盐河等河道轮浚一遍,城区河道排涝标准达到20年最大日降雨。同时通过9闸联动从蔷薇河、新沭河、盐河等城区外围河道调水进入市区河道,年均调水近2亿立方米,并通过多年摸索形成符合日常河道管理的管养机制,实现市区9条共计120多公里河道保洁全覆盖,确保河道水质满足水功能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