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及时完善《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专业参考目录》
提交日期 2018-09-20 15:18:28
内容

建议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专业参考目录》,及时调整政策放宽标准择优选才。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8-10-26 15:18:28
回复单位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您好!

我省在公务员招录中拟制的《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专业参考目录》(以下简称《专业参考目录》),是以教育部制定的本专科、研究生专业目录和高职高专指导性专业目录等为基础,根据我省公务员招录职位专业实际需求,以及高校专业设置情况,按大类划分原则,历年来不断调整、修订而形成的。为了进一步完善《专业参考目录》,2017年我们通过网络先后二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据此再次对《专业参考目录》进行了修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从这几年招录工作情况来看,我省有80%以上的职位不设专业要求或专业设置到大类。同时还规定,考生在报考时,如果其所学专业不在报考职位所要求专业范围之内,但和职位条件所要求专业又非常相近,可以向招录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招录单位审核后认为符合职位要求的,可增加该专业,并及时在报名网站上公布,以此来确保更多的考生有报考的机会。    

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专业参考目录》,保证考录工作的公平公正。    

感谢您对江苏省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