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光彩事业“三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19 09:32 字体:[ ]

今年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平台作用,动员鼓励区内民营企业家积极投入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良好效果。

聚焦贫困家庭,开展“百企帮百户”精准扶贫行动。采取“结一副对子、至少采取一项帮扶举措、解决一个以上具体问题”的“三个一”帮扶思路,87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88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共募捐慰问资金120余万元,帮助解决就业、大病治疗、危旧房改造等具体问题110多件,扶持创业人员13人。

聚焦贫困学子,开展“光彩圆梦”助学系列行动。主办“光彩助朝阳 爱心筑栋梁”光彩助学行动,帮助141名在校学生实现了微心愿;组织各园区、镇(街)举办“书香助学”“阳光助学”“金秋助学”等爱心助学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学子210多名,捐赠慰问资金40余万元;涌现出“励志助学基金”“书香爱心协会”等专业助学组织。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区域扶贫协作行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赴陕西淳化开展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活动,区工商联与淳化县工商联结成友好工商联;参与援建爱心超市,为超市运营提供资金、商品等帮助;向学校捐赠改厕资金20余万元,扶持学校建设。刁铺街道爱心企业家七年如一日赴湖南洪江市开展“为了大山里的孩子”贫困地区捐资助教活动,累计资助山区困难学生146人次、捐献资金6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