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扬州创新中心举行
时间:2018-11-15 12:02 字体:[ ]

近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扬州分会场,在扬州创新中心举行。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第七届金博奖扬州赛区、独角兽公开课三大活动吸引众多创业团队和投资机构。

扬州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双创办常务副主任李斌表示,扬州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城市、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城市,也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近几年,扬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和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截至目前,扬州市小微企业累计注册44万户,实现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4875.88亿元,小微企业累计就业人数达241.40万人,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0519.23万元,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达29469件,帮助企业享受国家科技减免税政策近10亿元。

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人才、环境、资金、制度、市场、服务这些要素缺一不可。承办单位扬州创新中心是扬州市和广陵区两级合力,重点打造的科技产业综合体示范项目,由国内知名的创新产业园运营商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专业运营。项目总经理许朝晖介绍,为大力招引全国各地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来扬州创业,中心制定一系列优惠的政策配套,包括:入驻企业可享免租期6个月,最高可享受3年减免;顶尖人才3年内最高给予5000万元项目资助;双创团队3年内给予300万—1000万元资助等等。通过构建以科技产业为主导、金融产业为支持、创新服务为保障的双创服务平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助力扬州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扬州响应全国双创周举办扬州分会场活动,是扬州市集中展示双创成果,联动各创新创业主体,建设“科创名城”的又一次尝试和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