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郭庄镇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27 07:3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句容市郭庄镇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契机,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实现稳步提升。上半年以来,该镇通过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保障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经济发展高质高效。该镇始终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不断强化服务效能,狠抓有效投入,倒逼项目建设进度,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园区上半年引进了协鑫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及以上企业5个,在手在谈的项目达到9个。成功举办东南大学校友会,东南大学双创园等一批重点产学研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跟踪推进中。目前思麦特光伏、南京中小企业产业园等3家企业已投产,特别是协通光伏从去年10月开工到现在,已初步具备投产条件。

三农事业稳步迈进。以“Outing Life赤山湖户外生活节”以及“南京东郊奥莱首届帐篷美食嘉年华”等节庆活动为载体,向南京等周边地区游客广泛宣传郭庄农产品特色,以“体验式消费”拓展郭庄镇特色农产品知晓度,实现农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稳定粮食生产,建设完成东、西万亩圩优质稻米基地。探索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确保全镇良种覆盖率达100%,在百里、方溪村建立700亩水稻、小龙虾综合种养和570亩东湖、庄里稻鸭共作示范展示基地。同时狠抓秸杆综合利用,秸杆机械化还田率达95%以上。狠抓水利投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完善水治理体系,全镇防汛抗洪能力进一步提升。

城乡建设推陈出新。该镇财政所持续支持路、网等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综合承载力。加强镇区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上半年改造、新建南河南路污水管道工程、聚星商场片区雨水管道工程、协通光伏至S243污水管网工程等。继续推进停车场路灯工程,上半年新建停车场便民中心东侧停车场、康居二期北侧停车场,共计新增停车位约400个,加强各主、次、支干道的路灯照明工程改造,为老百姓出行提供方便。加强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早日圆百姓“安居梦”。

共建共享发展成果。该镇以精准扶贫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帮助贫困人口脱贫,着力补齐短板,积极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增加三农投入,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上半年镇财政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涉农补助资金,其中发放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802万元,惠及农户1.8万户,农村环境卫生支出97万元,各项涉农项目补助150万元。通过增加农业农村领域的投入,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郭庄镇以强化指标项目,打造百亿新城;强化转型升级,打造科技新城;强化统筹发展,打造美丽新城;强化生态领先,打造宜居新城;强化以民为本,打造和谐新城为抓手,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点,打造工作亮点,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让郭庄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新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