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周集乡: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精准扶贫
时间:2018-10-19 10:41 字体:[ ]

近年来,沭阳县周集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把精准执纪、执纪问责贯穿于全乡脱贫攻坚全过程,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准扶贫的关键是扶贫对象精准。今年初,周集乡纪委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发现部分村低收入农户真实身份存在疑问。经查,“十二五”期间史洼村将丁某某户上报为低收入户过程中,虽发现该户拥有轿车并正常使用却未能及时上报取消丁某某户的低收入户优惠政策,让丁某某仍然享受上级有关奖补分红,村支部书记对此事负有责任。最终,该村支部书记受到党纪处分。

2016年8月,作为省委扶贫开发重点项目的涟沭接合部329省道项目开始启动,涉及周集乡3个村。今年3月,谢河村一位村民举报村干部贪污征地补偿款,乡纪委及时介入。经查,2017年2月,谢河村一组在329省道征地补偿过程中,村干部谢某某在上报329省道谢河段征地补偿时,将集体0.6亩土地分别上报在本村陈某某和谢某头上,致冒领11400元征地补偿款。日前,相关人员已被乡纪委立案调查。

扶贫片区监督执纪无盲区。“十三五”期间,周集乡纪委将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重点查处落实扶贫政策时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问题,对在扶贫过程中出现的扶贫对象不精准、扶贫措施不精准,村扶贫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不担当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为片区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