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计划三年帮扶百个集体经济薄弱村
时间:2018-10-18 17:01 来源: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年初,苏州市出台新一轮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实施方案,确定新一轮100个市级薄弱村,按照村级集体年稳定性收入到2020年底达250万元、人均年稳定性收入1000元的目标任务,坚持结对帮扶,选派优秀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实施财政补贴用于经济薄弱村富民载体建设和公共服务费用补贴。

苏州市继续实施“100个市级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挂钩帮扶100个经济薄弱村”,不脱贫不脱钩。今年上半年各挂钩部门陆续展开走访工作,全面了解薄弱村经济发展规划、帮扶转化项目、全村基本情况等信息,完成了挂钩薄弱村的对接工作。“第一书记”抓党建、察实情、解难题、促民富,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薄弱村脱贫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苏州市还加大财政帮扶力度,积极落实专项补助资金,落实财政资金3000万元,对100个经济薄弱村公共服务开支进行补贴(30万元/村);拨款7000万元财政资金重点支持帮扶转化项目,扶强薄弱村“造血”功能,切实增强发展后劲。重点扶持的100个薄弱村中已有97个村明确了载体项目,基本实现了载体项目全覆盖,基本确保了每个村都有针对性的发展措施、资金项目。今年1-9月,全市100家集体经济薄弱村已累计实施转化项目52个,其中独立型项目21个,抱团型项目31个;投资总额达到18亿元,项目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有25个,投资额超过2000万元的有1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