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举办乡镇党委书记“述扶”活动 “一把手”上台作答扶贫“考卷”
时间:2018-10-18 07:55 字体:[ ]

“为薄弱村争取了200万元的土地股份合作社项目、140万元的五彩果蔬种植项目和130万元的集体农场羊肚菌项目……”涟水县南集镇党委书记张峰交出的扶贫“答卷”,让现场近千名观众不由自主鼓起掌来。10月16日,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涟水举办“学扶考扶”知识竞赛决赛暨乡镇党委书记“述扶”活动。

涟水是全省13个重点帮扶县之一,全县组织8400名党员干部深入3.8万低收入农户家中访贫问苦,171个机关事业单位挂钩帮扶53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遴选22名扶贫专干专门扶贫,选派53名“扶贫书记”一线办公,还选派62人成立书记顾问团指导扶贫。

扶贫重点在乡镇,难点也在乡镇。16日,全县各乡镇10名党委书记依次走上擂台“晒”扶贫成绩,展示各自在精准滴灌、靶向施策方面所下的“绣花”功夫。

“十三五”以来,涟水围绕2019年全面脱贫总目标,全县累计实现5.91万低收入人口、28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脱贫,预计到今年底将实现9.56万人脱贫、44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摘穷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