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 立体监督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8-10-15 14:53 字体:[ ]

为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泗洪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推行“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化监督机制,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出台《泗洪县纪检监察机关助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制定绿水青山专项行动“五大工程”建设督查清单,划定督查重点,列出生态环保领域重点督查事项56条,同时明确14项履职不力、违规违纪的责任追究情形,为精准监督提供靶向。对督查发现的举措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及时反馈并强化跟踪督促,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水排放、非法采砂等问题,联合环保、水利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快速处理。截至目前,对河长制落实不力的6个乡镇、23个县直单位在全县通报批评,因污染问题整治不力问责9人。

把污染防治与巡察工作相结合,开展生态环保领域专项巡察,全面排查被巡察单位生态环保决策部署落实不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环保问题整治成效不明显、环境执法监察不规范等问题,并严肃追责。截至目前,28人因履职不力被处理,19名领导干部因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被问责,7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