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普通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招生的政策规定
提交日期 2017-11-21 10:30:08
内容

来信人反映,我省正在开展普通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招生试点,希望主管部门介绍相关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8-01-05 10:30:08
回复单位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
回复内容

您好!

来信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普通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招生,是江苏省为广大中职学生拓宽上升通道而积极争取的改革试点。近年来,为拓宽中职学生升学渠道,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省积极开展了中等职业教育、专科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衔接互通的招生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2017年,我省积极争取教育部理解支持,继续开展这项改革试点工作。在面向中职学生对口单独招生的基础上,开展了注册入学、中高职“3+3”分段培养、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工作。2015年普通本科面向中职学生招生总规模是6273人,2016年普通本科面向中职学生招生总规模是6444人,比2015年增加171人。2017年普通本科面向中职学生招生总规模是8705人,比2016年增加2261人。

关于面向中职招收本科的改革计划,由国家教育部确定。近年来,教育部对这项工作进行规范与调控,我省仍将积极争取教育部支持,努力构建中高职贯通衔接的现代职教体系,为广大中职学生拓宽升学渠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