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7年11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8-01-05 11:18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大精神。

1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徐州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开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震宁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3日 “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3日 省政府召开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会议,部署冬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 副省长陈震宁在省政府会见古巴新任驻沪总领事内斯托·托雷斯。

3日 沧海一粟——刘海粟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副省长王江,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等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5日 江苏省政府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我省创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为重点,在战略研究、政策咨询、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我省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签约活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委员会主任王春正,副理事长张大卫,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签约活动。

5日 2017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州举行,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并讲话。

6日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致辞。大陆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协会顾问陈云林,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以及台湾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等出席峰会。两岸700多位企业界人士等参加峰会。会前,俞正声会见萧万长等两岸参会主要代表。

6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出席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部分台湾嘉宾。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陈震宁参加会见。

6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赴苏州市检查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大会筹备工作,赴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联村美丽村庄调研相关工作。

7日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重要系列活动——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大陆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协会顾问陈云林,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以及台湾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销会。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活动。

8日 《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工作会议在宁召开,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8-9日 省政府在北京分别与交通运输部、中铁总公司举行工作会商,并与交通运输部签署《关于加快江苏省交通运输发展合作协议》。省长吴政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中铁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参加。副省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工作会商。

9日 江苏省政府和山西省政府举行送受电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签署协议。

9日 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在南京开幕。副省长马秋林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等出席并致辞。

9日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维森,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大会并讲话。

9日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大学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省政府副省长王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等参加开幕式。

10日 首届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大会在苏州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并讲话,强调以双新双创促进乡村振兴。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致辞。会前,汪洋在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等陪同下参观首届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10日 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交流会在苏州市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并讲话。

10日 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陈震宁出席并讲话。

10日 副省长蓝绍敏主持召开省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省城市总规编制试点工作。

10日 副省长王江赴省体育局调研,前往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各场馆了解运营情况,并与体育系统相关同志座谈。

11日 中国农村创业创新论坛在苏州市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并致辞。

12日 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1周年。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协副主席徐鸣,老同志李仁、武继烈、汪正生,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参加谒陵仪式。

13日 首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宁开班。省委书记娄勤俭作专题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开班式。

13日 南京市政府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格力电器中央空调智能制造基地正式落户南京。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一行。省长吴政隆出席签约仪式。

13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赴南京市栖霞区调研现代农业,实地检查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筹备工作。

13日 全国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在会上宣布我国共划定15.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江苏通过严格划定并特殊保护永久基本农田,耕地保护走在全国前列。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并致辞。

15日 我省加快培育新动能现场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全省前三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省政府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全省座谈会,部署海洋渔业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马秋林带队检查并讲话。

15日 “水韵江苏”旅游强省建设推进会在扬州召开,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 省长吴政隆在镇江调研,强调以更实举措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16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赴上海学习考察金融工作。考察上海国际集团、上海期货交易所、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上海银行,并与上海市有关方面领导座谈交流。

16日 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云港开幕,共议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大计。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

17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审议稿)》《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审议稿)》《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正案(草案)》等。

17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17日 我省与爱尔兰共和国科克郡在南京签署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协议。省长吴政隆会见来访客人,并与科克郡郡长赫利共同签署协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活动。

17日 第十五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参加巡馆。

17日 副省长马秋林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研究有关支持引导措施,部署食品安全工作有关任务。

17日 副省长陈震宁在南京会见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部长艾哈默德·胡赛因,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艾伟敦参加会见。

17日 全国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徐州市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18日 第一届“中拉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在常州举行。副省长王江、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江和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共同为常州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揭牌。阿根廷驻华使馆公使科尔特雷蒂、委内瑞拉驻沪总领事贝里奥斯、古巴驻沪总领事托雷斯出席开幕式。

19-20日 全省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行动推进会议在盐城市大丰区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 第二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作专题宣讲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

20日 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的批示,并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颁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王江、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等出席,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20-21日 省政府在连云港召开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部署安排今冬明春和2018年水利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21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召开扬子江新金融峰会筹备部署会,研究部署峰会筹备工作。

21日 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侨办共同组建的南京大学华智研究中心在南大揭牌。副省长陈震宁、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和国务院侨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22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会见新加坡财政部部长王瑞杰一行。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副省长陈震宁参加会见。

22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向综合经济部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2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来到省水利厅,向省农口系统负责同志和省水利厅机关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2日 由江苏省政府、爱知县·江苏省书道展实行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爱知县友好书法展”在省美术馆开幕。副省长陈震宁、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开幕式上致辞。

22日 治太工作督查推进会在无锡举行,副省长蓝绍敏参加会议并开展专项巡河。

23日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苏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推动“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现场会。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制造业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副省长马秋林在会上介绍我省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和争创国家级示范区的情况。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省、市政府分管领导、地方工信部门代表等参加会议。

23日 省长吴政隆在苏州市吴江区调研,强调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23日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苏州召开。江苏省省长、理事会江苏方主席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致辞,新加坡财政部部长、理事会新方主席王瑞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副省长、理事会江苏方副主席陈震宁,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理事会新方副主席许宝琨分别作会议总结。会议开始前,吴政隆会见王瑞杰一行,双方就新时代新起点加强新苏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围绕“新苏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创新创业领域合作”“加强新型城镇化(文化名镇)领域合作”等专题,双方代表展开研讨。省政府秘书长王奇,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以及新苏双方有关人士参加会议。

23日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召开会议,听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江苏政务服务网建设、12345服务热线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等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23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赴南京市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浦口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

23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标志性的创新孵化品牌项目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为国际创新创业生态圈品牌BLOCK71 Suzhou揭牌。

2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生态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审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对抓好党中央、国务院文件贯彻落实,规范省政府公文运转,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要求。

2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7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帕斯卡·索西欧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一行,副省长马秋林参加会见。

27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来访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韦恩一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艾伟敦,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27日 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交流近五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27日 2017江苏省—安大略省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南京举行。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致辞,并共同见证江苏省—安大略省联合经济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纪要和23项合作协议的签订。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艾伟敦出席。

27-28日 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云龙带队,中央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我省就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开展集中采访报道,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献中参加相关活动。新闻采访组一行在南京进行了实地采访。27日下午在南京召开采访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所做的工作,副省长蓝绍敏出席会议并介绍近年来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

28日 副省长王江列席在南京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29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意大利莱昂纳多集团副总裁朱塞佩·赛尔尼古拉。

29日 2017年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在南通召开。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三省一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发展改革委主任、副主任,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各专题组轮值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9日 江苏空域统筹优化研究三方协作平台正式签约启动,副省长蓝绍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30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专题调研我省交通事业发展,强调提高站位,科学规划,主动推进,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黄莉新、樊金龙、蓝绍敏参加调研。

30日 省长吴政隆会见前来参加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的海外嘉宾。杨岳、王奇参加会见。

30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来到南京林业大学,向南林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30日 全国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暨徐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点现场会在徐州市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副省长王江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