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省部署疫苗流通和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时间:2017-07-17 08:43 字体:[ ]

  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范围内集中部署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疫苗流通和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突出了“四个明确”。一是明确检查对象。具体包括我省疫苗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二是明确检查时间和内容。检查活动分为自查整改、重点检查和督查提高三个阶段,覆盖了疫苗储存、运输、供应、销售、分发和使用等多个环节。三是明确检查责任。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对省内所有疫苗生产企业和配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卫生计生部门按照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不少于50%、接种单位不少于10%的比例进行现场检查。四是明确检查依据。通过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我省对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普及和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