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缓解节假日高速公路堵车的建议
提交日期 2017-10-05 10:23:58
内容

来信人就节假日高速公路堵车提出建议:一是完善省内交通路网建设;二是调整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7-11-08 10:23:58
回复单位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关于缓解节假日高速公路堵车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受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公众出行需求旺盛等因素叠加影响,节假日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持续快速增长。省内重点高速路段高峰时期车流量处于超饱和状态。

每逢大小长假,高速公路返乡探亲的潮汐式车流极为集中,节前车流集中在由南向北、由东向西的方向,到了节后,车流又集中在由北向南、由西向东方向。这种潮汐式出行无疑降低了高速公路利用率,延长了拥堵路段的缓堵时间。假期高峰时段,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几座省内跨江桥梁的车流量已超过其设计流量,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过江不畅也进一步加剧了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

为尽最大可能缓解交通拥堵,我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开展了疏堵保畅专项行动,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发布出行提示及绕行线路、强化事故快处、实施跨地区、跨部门、跨路网的区域交通组织,均衡交通流量,提高通行效率,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节假日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大流量应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目前我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正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探索新思路,努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我省仍在新建高速公路过江通道,苏北沿海地区高速铁路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当中,建成通车后,将会极大的缓解部分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

关于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调整,我们会向上级部门汇报,积极研究。谢您对我省高速公路事业的关心,希望您继续支持我省交通事业发展。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