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南京市板桥新城交通建设方面的相关方案
提交日期 2017-10-13 11:14:00
内容

来信人反映,南京市板桥新城人口日益增多,道路交通需要进一步改善。希望主管部门介绍板桥新城在公共交通规划、新增公交线路、板霞线改造、铁路道口拥堵整治、中兴路北延以及凤汇大道与扬子江大道交汇处红绿灯时间设置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7-10-18 11:14:00
回复单位 南京市板桥新城管理委员会
回复内容

您好!

一、关于公共交通规划问题

经查:在规划中,有地铁8号线、9号线经过板桥新城,由市地铁公司规划实施。目前,9号线已在国家立项。

二、关于新增公交线路问题

板桥新城一直非常重视公交线路问题,经与市公交部门反复联系,现已定期开通D9、182号和D16三路公交线路,能够对接地铁1、2号线和南京高铁南站,同时,市公交公司还根据居民需要,开通了金地自在城—地铁元通站的定制公交。

三、关于板霞线改造的问题

为缓解交通压力,区交通局拟于近期实施银杏湖大道北延工程,即对板霞线板桥新城管委会至雨花江宁界段进行拓宽改造,道路采用城市次主干道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两侧增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面层。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用地手续。

四、关于铁路道口拥堵的问题

板桥新城新湖大道横跨梅山铁路柿子树道口,因根据铁路部门规定,铁道两旁30米范围内属于铁路施工红线保护带范围,未得到铁路部门许可该道口无法扩宽。受制于该道口原有宽度故新湖大道在道口处道路变窄。为缓解该处拥堵,我管委会已在该路口设立隔离栏防止车辆随意变道,同时,修建了由东向北方向右转弯专用转弯道,以减轻铁路道口十字路口交通压力。

五、关于中兴路北延问题

经了解,中兴路北延南起雨花经济开发区三桥连接线下穿涵,跨秦淮新河,与河西南部新河路相交。该项目于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桥梁、道路主体施工已结束,正在推进附属配套设施建设,现场已具备通车条件。

根据规划,中兴路北延跨越秦淮新河与河西规划的龙王大街对接,龙王大街目前约550米(新河路至高庙路段)尚未建设,从而使中兴路北延跨越秦淮新河后无法通行。龙王大街位于河西新城区域,由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负责建设,为此,我区多次向市建委汇报,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推进龙王大街(新河路至高庙路段)建设,市建委、市政府也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布置该项工作。据了解,由于该段道路规划线位于宁合城际隧道上方,为确保宁合城际隧道安全,河西新城管委会正在调整设计方案。

六、关于凤汇大道与扬子江大道交汇处红绿灯问题

我区将尽快与市交管局沟通协调,合理设置红绿灯时间间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