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7年9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7-11-07 08:50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会上强调,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有关金融单位和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建设扬子江城市群的指导意见(审议稿)》《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审议稿)》;听取关于规范政府融资行为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江苏省开发区管理条例(草案)》《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草案)》《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以及《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草案)》《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草案)》。

4日 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省军区副政委、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少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召开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议,总结近阶段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4日 省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4-5日 省长吴政隆赴扬州基层走访调研,强调要紧紧抓住扬子江城市群、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等战略新机遇。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6日 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开幕,省长吴政隆参加开幕式并会见出席展会的部分嘉宾。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活动。

6-8日 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在常州举行。7日上午,艺术周主论坛2017数字创意产业论坛举行,副省长王江出席并致辞。

7-8日 省委书记李强8日会见了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一行。7日,我省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宁签署关于推进“互联网+”的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等出席签约活动。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与中国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日 省长吴政隆在宁分别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以色列环保部部长埃尔金,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等参加有关会见。

8日 省委书记李强考察调研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省领导樊金龙、马秋林参加调研。

8日 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长吴政隆到南京莲花实验学校,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教职员工。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慰问。

8日 省政府召开省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

8日 省长吴政隆在宁会见出席第十九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的部分中外嘉宾,并到展馆考察展陈情况。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活动。

8日 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在南京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王江,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洪慧民等观看开幕演出大型交响乐组歌《大运河畅想》。

10日 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拉开帷幕。当天上午,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峰会并讲话,省长吴政隆主持峰会。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分别讲话。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峰会上致欢迎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知名企业家作主题演讲。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来自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峰会。

11日 副省长蓝绍敏主持召开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管理协调小组会议,审议2017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1日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央党校和南京大学承办的“中国的和平权理念与实践”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崔玉英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江到会致辞。

11-16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在江苏开展实地督查。11日下午,督查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南京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省长吴政隆与督查组一行座谈。副省长马秋林汇报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座谈会。在苏期间,综合督查组前往无锡、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等地督查。

12日 省委书记李强、省长吴政隆在南京分别会见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一行。上午,台积电南京项目举行进机典礼,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等出席。

12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7年工业强基工程现场会在常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蓝绍敏到会致辞。

13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以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参加学习。会上,李强、吴政隆、黄莉新、郭文奇交流了学习体会。

13日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在南京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当选为省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主任,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13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努力把江苏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13-14日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带队在扬州对省人大代表关于推动江苏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工作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副省长王江出席督办会。

14日 省长吴政隆在泰州兴化、姜堰调研,强调做好生态经济大文章,打好富民增收主攻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14日 由最高人民法院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并致辞。

14日 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迷信”为主题的“创响江苏”活动月重点活动——2017年全国科普日省主场活动在南京启幕,副省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组长蓝绍敏出席开幕式。

14日 副省长王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省贯彻中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意见情况、落实省政府今年1号文件情况、整改省人大常委会学前教育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15日 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淮安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会上强调,彰显生态优势,优化发展路径,努力建成生活美好令人向往的地方。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扬州、泰州、盐城、淮安、宿迁市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日 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与省长吴政隆共同启动开幕装置。桑国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焦红、副省长蓝绍敏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桑国卫与吴政隆一起参观展览。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有关活动。

15日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暨“创响江苏”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15日 由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全省现代民政建设专题研究班在宁结业,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并作结业授课。

15日 江苏省政府、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泰州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焦红、副省长蓝绍敏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5日 以“创新·保护·共享”为主题的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副省长王江出席。

15日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举行决赛及颁奖仪式。副省长王江出席闭幕活动并为获奖高校颁奖。经过激烈争夺,上海交大、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等分别摘得一等奖。

16日 扬子江城市群发展规划国际咨询会在南京举行。省长吴政隆到会听取专家学者意见,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主持咨询会,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等参加咨询会。

16日 山水文园集团、美国六旗集团与南京市签订加强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溧水打造山水主题小镇。省长吴政隆会见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美国六旗集团亚太区总裁马克·凯恩,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有关活动。

17-20日 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访问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白玛旺堆一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参加会见。在江苏期间,拉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苏州、南京等地进行参观考察。省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18日 第八届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苏州召开。省长吴政隆会见东盟十国知识产权局局长,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和开幕式。

18日 副省长王江在南京会见由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为名誉团长、香港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彭少衍为总团长的香港慈善机构交流团一行。

19日 苏拉合作项目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分别致辞。

20日 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副省长王江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21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本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向会议作说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向本次会议提交人事任免案。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法院副院长周继业,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分别向会议作说明。拟任人员以口头或书面形式作拟任职发言。受省政府委托,副省长蓝绍敏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朱晓明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刘华代表省检察院作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有关委员会分别向会议提供相关工作调研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向会议提交《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省政府向会议提交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开发区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的议案。省人大有关委员会分别向会议提交法规(草案)审查(审议)意见报告。会议听取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刘成林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刘广忠作的关于《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邢春宁出席会议。

21日 2017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宁开幕,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1日 第十九届省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扬州宋夹城体育公园举行,副省长王江出席并讲话,并揭晓省运会主题口号“全民动起来,江苏更精彩”及省运会吉祥物“欢欢”“乐乐”。

22日 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扬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会上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设区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2日 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国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2日 副省长、省级河长王江赴盐城、泰州,开展通榆河、泰州引江河巡河活动,了解河道治理情况,并在泰州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

23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主持询问会。副省长蓝绍敏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公丕祥、赵鹏、刘永忠、邢春宁,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

24日 副省长蓝绍敏列席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25日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率领省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来到南京江北新区,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加快推进南京江北新区建设。

26日 我省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李强、省长吴政隆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行长谷澍一行。吴政隆在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致辞。省有关领导,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6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执委会主席多玛涅夫斯基、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季诺夫斯基率领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团。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26日 以“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为主题的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第十任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作视频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杜祥琬等6位嘉宾作主旨演讲。

26日 以“聚力数字新经济 共建网络新空间”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大会并致辞。

26日 省政府举办国庆招待会,邀请在江苏工作生活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齐聚南京双门楼宾馆,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国庆招待会并致辞。

26日 以“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开创多元化物流服务新模式”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连云港开幕,副省长蓝绍敏出席开幕式。

27日 首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在香港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分别致辞;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峰会开幕前,李强会见苏港融合发展峰会主礼嘉宾。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峰会,副省长陈震宁主持峰会。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香港和江苏企业家代表,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青年代表参加峰会。

27日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礼宾府会见到访的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宾主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苏港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谈。省领导王燕文、陈震宁参加会见。

27日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关于推进苏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

27日 “书法有法-孙晓云书法香港特展”在香港越秀大厦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开幕,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并致辞。

27日 全省商标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正式启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启用仪式时寄语江苏乡贤和各界朋友,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为江苏发展汇智聚力增添光彩。启用仪式前,李强与江苏旅港知名人士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苏港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当天中午,李强还见证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纪要的签署,并会见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当天下午,李强考察钟山有限公司,看望部分江苏驻港机构代表。在香港期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会见到访的李强一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参加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启用仪式。省领导王燕文、陈震宁参加活动和会见。

28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海洋经济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的意见(审议稿)》《关于加快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审议稿)》《江苏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审议稿)》《江苏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办法(审议稿)》;听取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及整改建议的汇报,关于促进全省金融改革发展、加强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还听取全省三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28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副省长马秋林带队到徐州调研检查国庆中秋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进行现场查看。

28日 江苏省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副省长陈震宁与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分别率省有关部门和香港贸发局等机构负责人、双方企业和特色小镇代表参加会议。

29日 省政府党组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学习会并发言。

2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有关事项财政经费安排。

29日 省政府在常州开展国庆中秋和十九大前安全生产检查,并召开苏南五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马秋林出席。

29日 省政府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召开第一次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研究确定深化标准化合作三年行动计划和第一年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马秋林,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29日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江苏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暨卫星数据应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副省长马秋林等出席活动并为中心揭牌。

30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召开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陈震宁,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副司令员鞠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省委《关于设立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通知》,讨论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规则》、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30日 烈士纪念日上午,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强、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等领导同志与省、市各界代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参加活动。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司令员、政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敬献花篮活动。

30日 省委书记李强,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等参观“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司令员、政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参观展览。

30日 江苏省与联想控股召开合作联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与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出席。

30日 副省长陈震宁召开会议,研究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筹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