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6年6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6-08-03 09:55 字体:[ ]

1日 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高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议稿)》《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审议稿)》;研究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审议《关于做好“救急难”工作的指导意见(审议稿)》。

2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石泰峰为江苏省质量奖获奖组织颁奖并讲话,要求加快质量强省建设步伐,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并宣读省政府关于2015年江苏省质量奖的决定。各市市长、分管副市长在各市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组织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省长石泰峰在省政府会见以色列驻沪总领事安迈凯一行。副省长张雷,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省武警总队与15家地方单位签署14项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吴启庆讲话,政委曹红波主持活动。

●副省长马秋林到省安监局(江苏煤监局)检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和煤矿安全工作。

3日 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现场会在常州市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4日 副省长张雷在南京会见来访的“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海外侨领看江苏”活动嘉宾。

5日 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和常州市防指、常州市军分区、武警水电常州第五支队、武警常州市支队在常州举行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指指挥徐鸣观看演练并讲话。

5—7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率江苏省友好代表团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出席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百家企业入园”庆典并致辞。柬埔寨副首相苏庆、棉森婉、高金然、任财利、本成,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出席庆典。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也在庆典上致辞,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在柬埔寨访问期间,代表团走访调研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详细了解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促进当地就业发展情况。

6日 省长石泰峰在南京会见美国戴尔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杰夫·克拉克一行。副省长张雷,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由农业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放鱼日 ”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在我省南通启东圆陀角举行,拉开今年全国“放鱼日 ”水生生物同步增殖放流的序幕。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志愿者等参加主会场放流活动,共放流重要海洋生物苗种500多万尾。与此同时,我省还在全省江河湖海同步增殖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7000多万尾。

7日 副省长张雷在南京会见由泰国华侨协会会长余声清率领的海外台商江苏行参访团。

8日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小岗村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农村改革进展情况汇报,讨论我省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意见,研究安排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沿江港口危险化学品码头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副省长张雷在南京会见来访的波兰小波兰省副省长科扎克一行。

13日 省长石泰峰在南京会见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会后省政府与中国人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长石泰峰,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白涛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白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2016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江苏省医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以王咏红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江苏省医学会章程》。

●江苏建筑业“走出去”暨百强企业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13—17日 以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为组长的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对我省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进行评估督导。省长石泰峰会见督导组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津荣作工作汇报。

1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在南京分别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督琳达·德绍一行。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梅耕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张雷,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夏收夏种及夏粮收购工作,审议《江苏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审议稿)》《江苏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草案)》。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赵铁锤列席会议。

●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两法衔接”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并讲话。

15日 省委书记罗志军以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为题,为我省领导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专题轮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县(市、区)委书记,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在省委党校主会场听取专题党课。全省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各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

●徐州市双拥展览馆正式开馆。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杨国英,东部战区政治部副主任凌希出席活动并讲话。

16日 全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在我省徐州召开。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会见出席会议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出席全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省政府联合召开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启动会,省长石泰峰、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并签署知识产权高层次合作会商议定书。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主持。当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政府还举行了《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政策宣讲会等活动。

●省长石泰峰在省政府会见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一行,副省长马秋林参加会见。

17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联席董事长奥尔布赖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参加会见。

●第七届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市召开,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到会致辞,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谢润盛在大会上当选新一届省足协主席。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第十一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江苏”劳动竞赛。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在苏州走访慰问部分基层老党员。

19—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江苏调研,强调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民生改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刘延东召开座谈会并考察科技创新企业,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省长石泰峰在座谈会上介绍我省教育、科技和卫生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张雷、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或座谈活动。

20日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苏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达成了一系列卫生合作成果。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主持论坛开幕式,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相关活动。

●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无锡正式揭牌。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为“苏民投”揭牌,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分别致辞。揭牌仪式上,“苏民投”还与江苏银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进行项目签约。

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以“自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为题,为我省领导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专题轮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各省辖市市长,县(市、区)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总经理、高校校长、科研院所院所长听取专题党课。

22日 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陈焕友等出席会议。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出席。会议表彰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以及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奖获得者。

●省长石泰峰会见来南京出席江苏—拉美经贸合作研讨会的拉美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地方政府代表和学者,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来到南通市通州区,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国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出席仪式。

23日 当日 14时许,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部分道路交通受阻。截至23日21时30分,已造成78人死亡、约500人受伤。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派工作组前往指导抢险救灾,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要求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并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和地质灾害评估等工作,做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和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寻和伤员救治,抓紧核实受灾情况,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民政部要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灾。有关方面要针对主汛期各类自然灾害多发情况,指导和督促地方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因灾损失。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民政部等部门组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灾。灾害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就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置好死亡人员善后、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等作出批示,并和省长石泰峰紧急赶赴受灾现场,察看灾情,看望伤员,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当晚23时30分,罗志军、石泰峰在阜宁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救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委、省政府成立由省长石泰峰任组长、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任副组长的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救灾工作。

●省委召开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整体水平。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作会议总结。在宁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强化协调配合,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4日 省委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宁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部门紧急赶赴盐城市,指导“6·23”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省长石泰峰当晚再次召开抢险救灾工作会,迅速对下一步救灾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军地领导沙军、徐鸣、曹德信、李大清、马秋林、吴启庆,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府机关在政府八楼大会议室举行“6·23”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捐款活动,省长石泰峰等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向灾区捐款。

26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前往射阳县看望受灾群众,慰问一线抢险救灾人员。

27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在盐城市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救灾工作。

28日 省长石泰峰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强调高度戒备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吴启庆,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一同参加检查。

29日 省政府与泰康人寿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出席仪式并致辞。

●以“互联网+江苏制造”为主题的智慧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副省长马秋林,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主席、原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省“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江苏”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动员大会上,第二批“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授牌,2016年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单位、职工十大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单位获授旗。

30日 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强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罗志军同志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强、石泰峰分别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