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6年5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6-06-30 16:24 字体:[ ]

3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宁启铁路开通动车涉及的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副省长张雷率队赴苏州、无锡实地检查沿江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

4—5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苏北发展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会议,总结苏北“十二五”发展成就和经验,分析苏北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推动苏北地区落实好“十三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在会上分别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主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先后到淮安、宿迁进行参观考察,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共建园区先进单位和苏北创业领军人才。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苏北五市、苏南五市主要负责同志,苏北发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苏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苏南对口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苏北南北共建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5日 涟沭结合部片区“十三五”整体帮扶工作会议在涟水县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在江苏南京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启动会,听取副省长张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巡查组组长赵铁锤对做好巡查工作作了动员,介绍巡查工作任务安排,并提出要求。

6日 省女企业家协会在南京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宁召开,重点部署“十三五”时期及今年的防灾减灾和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许津荣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张雷赴扬州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并召开相关座谈会。

6—10日 省长石泰峰率领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赴韩国进行友好访问,举办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广泛接触韩国地方政要和企业界人士,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访问期间,江苏省政府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签署关于加强经贸合作的备忘录,与全罗北道签署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关系的协议书,石泰峰与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京畿道副知事杨卜完分别举行会谈,并率团考察了三星集团、现代汽车集团、海力士集团、LG集团、新万金工程、全州韩屋村等,深入交流扩大双方友好合作、加强经贸联系相关事宜。

9—11日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率领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十考核组来我省考核2015年度省级政府消防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考核组一行。

10日 副省长张雷率队赴常州实地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听取常州市相关情况汇报。

●副省长张雷在常州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10—13日 省长石泰峰率领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赴日访问,举办江苏·日 本经贸合作交流会,石泰峰在会上作主旨演讲。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笠井爚雄,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交流会并致辞。访问期间,江苏省人民政府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省友城,石泰峰与福冈县知事小川洋、议长井上忠敏,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议长横井五六举行会谈,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考察安川电机株式会社、丰田汽车株式会社、富士通株式会社、瑞穗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等知名企业,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相关事宜。

11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和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一行,副省长张雷等参加会见。

12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全国“时代楷模”崔根良。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一同参加会见。

●在我国第8个防灾减灾日 之际,省减灾委员会组织民政、水利、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在常州市联合举办大型广场主题宣传和应急演练,副省长许津荣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就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在宁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同时就省人大代表提出的食品安全方面的建议进行督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津荣代表省政府汇报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总体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秘书长吕振霖出席督办会。会后,执法检查组将分赴盐城、扬州两市开展实地检查,并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

●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化解医患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决策部署,研究推动医患纠纷人民调解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 泰州长江大桥获颁国际桥梁工程界最高奖项——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2014年度杰出结构工程奖”。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国际桥协主席代表、国际桥协副主席高铉武在泰州长江大桥现场共同为杰出结构工程奖揭牌。国际桥协副主席葛耀君、专职秘书长尤铁坡等出席揭牌仪式。

14日 副省长许津荣带领省教育厅、民政厅、卫计委和残联的负责同志,来到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孤残儿童。

16日 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促进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研究加快沿海地区发展工作,会议审议《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专题会议,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体会,研究以更高标准推动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证。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省军民融合发展第三次联席会议,回顾总结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情况,研究讨论《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曹德信主持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鞠华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省军民融合发展信息平台启动运行仪式。

●2016年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徐州贾汪开幕,副省长许津荣出席。

17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莫桑比克共和国总统菲利佩·雅辛托·纽西一行。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张雷参加会见。在宁期间,纽西总统一行出席了“莫桑比克—江苏企业家见面会”、访问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参观江宁区市民服务中心。

●全国第七期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在南京政治学院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为研究班学员作《贯彻总书记军政军民团结重大战略思想,完善江苏拥军政策加强军人荣誉感建设》的报告。

18日 以“智慧制造”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等出席开幕式。

●省政府召开滨海湿地保护与生态建设座谈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如何保护好沿海湿地、给候鸟一个栖息家园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政府在昆山召开全省外贸外资开发区工作会议,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九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苏州吴中闭幕,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

19日 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上午在昆山开馆。省长石泰峰宣布开馆并到展馆参观。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副省长张雷,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贸合作司司长克兰姆马托斯参加开馆仪式。此前,石泰峰会见前来参会的海内外重要嘉宾和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

●省长石泰峰到无锡考察调研太湖蓝藻应急防控和防汛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参加调研。

●第五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在昆山召开。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贸合作司司长维吉尼亚·克兰马图斯等出席大会。副省长张雷出席大会并致辞。

20日 以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率领的新疆伊犁州党政代表团在我省访问考察。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在江苏期间,伊犁州党政代表团先后赴苏州、无锡、常州等地考察,在苏州、无锡举办两场经贸洽谈活动,并与江苏省有关部门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参加会见。

●省政府召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会议,听取我省实施信息惠民工程进展情况,部署我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工作。

21—25日 按照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工作部署,第八督查组听取我省促进民间投资总体情况和自查情况,详细查阅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套政策措施制定情况,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走访民营企业。25日,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向江苏省政府反馈专项督查工作情况。督查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

22日 省长石泰峰在南京会见博茨瓦纳大使萨瑟拉·乔治等14个国家驻华大使、总领事组成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驻华大使使团。副省长张雷、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会长林祥国参加会见。

23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本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向会议作了说明。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人事任免案,提请任命马秋林为省政府副省长、王奇为省政府秘书长。省长石泰峰到会作了说明,马秋林、王奇在会上作拟任职发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本次会议提交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主任许洪祥、人代联委主任陈继福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核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林业局副局长卢兆庆、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环资城建委、省人大内司委分别向会议提交相关议案审查(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省体育局关于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作的关于“六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省人大内司委分别向会议提交相关工作的调研报告。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省财政厅向会议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耿毅作议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张卫国、蒋宏坤、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出席会议。

●“江苏—南部非洲投资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14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总领事等外交官,江苏120多名企业家代表等参加论坛。副省长许津荣、省友促会会长林祥国出席并讲话。

24日 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津荣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张雷在南京会见由商会副会长李德麟、马忠礼率领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团。

25—26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连云港市、徐州市进行参观考察。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徐州市、连云港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盐城、淮安、宿迁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座谈会。

26日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下午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表决通过《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批准江苏省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各相关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审议结果和处理意见的报告,批准苏州市、淮安市的报批法规和法规修改的决定。会议决定接受许津荣辞去省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马秋林为省政府副省长、王奇为省政府秘书长。会议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案,罗志军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依照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张卫国、蒋宏坤、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列席会议。

27日 副省长张雷为江苏省第12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授旗,医疗队将于6月10日启程,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圭医疗工作。

30日 丰县湖西片区“十三五”整体帮扶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并讲话。

30—31日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省长石泰峰参加会议。

31日 水利部在南京召开全国水政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并致辞。

●全省市县级领导干部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专题研讨班在宁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副省长张雷在南京会见澳门特区管治团队办公室系统高级官员研习班学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