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13-01522 分          类: 政府办公室(厅)文件 体育 通知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 文 日 期: 2013-05-30 00:00:00
标          题: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体育局等部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   题   词: 体育 比赛 运动 举行 高校
文          号: 苏政办发〔2013〕84号
内 容 概 述: 转发省体育局等部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实施方案
时          效: 根据《省政府关于宣布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决定》(苏政发[2016]142号),此文件已宣布失效。
  

  苏政办发〔201384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

  省体育局等部门江苏省第十八届

  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实施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顺利举行,推动全省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和体育现代化建设步伐。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5月10日

  

 

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实施方案

省体育局  省教育厅  省总工会

  根据每4年举行一届全省运动会的竞赛制度,定于2014年9月在徐州市和淮安市举办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努力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加快培养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进一步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为推进“两个率先”、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二、开闭幕式时间

  第十八届省运会开幕式于2014年9月19日晚在徐州市举行,闭幕式于2014年9月26日晚在淮安市举行。

  三、比赛分部和项目设置

  第十八届省运会设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各部分别进行比赛。

  (一)青少年部。以省辖市为参赛单位进行比赛。项目设击剑、田径、举重、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柔道、自行车、跳水、射击、网球、花样游泳、艺术体操、拳击、武术(散打、套路)、摔跤、赛艇、蹦技(蹦床、技巧)、跆拳道、篮球、排球(含沙排)、足球、游泳、手球、曲棍球、棒垒球、射箭、橄榄球,共28项。

  (二)高校部。以省内高等院校为参赛单位进行比赛。甲组(普通本科高校)比赛项目设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武术、跆拳道、篮球、排球(含沙排)、足球、游泳、棒垒球、健美操、定向越野、围棋、桥牌、舞龙舞狮、龙舟,共17项。乙组(普通专科高校)比赛项目设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足球、网球、棒垒球、健美操、定向越野、跆拳道、舞龙舞狮、龙舟,共13项。

  (三)职工部。以省辖市总工会、省有关产业(厅、局)和大企业工会为参赛单位进行比赛。项目设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游泳、排舞、中国象棋、围棋、桥牌、大众体育、拔河、龙舟,共13项。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青少年部的各项比赛于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集中在徐州、淮安市举行。

  (二)高校部的排球比赛于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在徐州市举行,其他各项比赛先期委托有关高校承办。

  (三)职工部的乒乓球比赛于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在淮安市举行,其他各项比赛先期委托有关市、县(市、区)政府承办。

  五、奖励和表彰

  各部设体育道德风尚奖。青少年部设代表团突出贡献奖、人才输送奖、进步奖和金牌、奖牌、总分名次奖;高校部设团体总分暨“校长杯”奖;职工部设优秀组织奖、最佳赛区奖和先进个人奖。

  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表彰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及省体育科技先进集体和个人。

  六、竞赛组织

  青少年部的比赛由省体育局组织实施。高校部、职工部的比赛分别由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组织实施,省体育局负责业务指导。集中在徐州、淮安市举行的比赛,由大会组织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

  七、违禁药物检查和性别检查

  根据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第十八届省运会将对运动员实行违禁药物检查和性别检查。检查和处罚按照《反兴奋剂条例》以及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省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切实维护良好的赛风赛纪。

 

文件下载:szbf[2013]84(2013-05-10).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