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10-00216 分          类: 政府办公室(厅)文件 机关事务 通知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 文 日 期: 2010-11-16 00:00:00
标          题: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   题   词: 医药 中国 发展 泰州 创新
文          号: 苏政办发〔2010〕139号
内 容 概 述: 关于印发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          效: 根据《省政府关于宣布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决定》(苏政发[2016]142号),此文件已宣布失效。

 

  苏政办发〔2010〕139号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首届中国

  (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工作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工作方案

  2010年12月,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将在泰州市共同主办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以“创新医药发展,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创新成果发布、产品展示、项目洽谈和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为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加快泰州中国医药城建设,促进我省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时间地点

  2010年12月12日-14日,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泰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期3天。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江苏省人民政府

  (二)支持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

  (三)承办单位: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商务厅、卫生厅、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江苏省分会,泰州市人民政府

  (四)协办单位: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中药协会、国家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华东六省一市药品集中采购中心

  四、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

  时间:12月12日上午9:30

  地点: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

  开幕式开始前,领导和来宾巡馆。

  (二)展览展示及洽谈活动

  1.中心展区。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国家、江苏省及泰州市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和方向,重点展示泰州中国医药城的发展理念、建设成果和投资环境。

  2.主题展区。面积约11500平方米,汇集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科技园区,集中展示药品、疫苗、医疗器械、诊断试剂、生物制品、生命科学仪器与设备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广泛开展对接洽谈活动。

  3.专题展区。面积约4000平方米,通过“百病千药”、“国家医保目录基本用药”、“医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三个展区,系统介绍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14类100种重大疾病及临床用药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在这方面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品以及医保目录中作为基本用药的药品。同时,集中展示我国医药领域的自主创新、产业发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情况。本展区拟在博览会结束后长期保留。

  (三)泰州中国医药城政策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12月13日14:00

  地点: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

  内容:发布支持泰州中国医药城发展的政策措施、医药城鼓励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优惠政策,对新近确定落户医药城的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其他有关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四)医药创新成果发布交易会

  时间:12月13日14:00

  地点: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

  内容:展示我国医药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开展对接洽谈和成果交易活动,为海内外企业、科研院所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推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医药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五)政策论坛

  时间:12月12日10:00

  地点: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

  内容:针对国内外创新药物技术研发、产业化发展趋势,以及医药企业发展面临的若干问题,邀请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专家学者解读国家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措施。

  (六)专题论坛

  时间:12月12日14:00,12月13日9:00

  地点: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

  内容:具体包括药品研发与审批政策新动向、药物创新新技术与走势、国内外药物流通模式比较、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论坛、中国药物国际化之路等五个专题论坛。

  五、工作分工

  泰州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医药博览会的总体策划与协调、中心展区布展、重要宾客的接待,邀请兄弟城市和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参会,协调泰州市重点企业参展,组织全市行业类观众参观;负责开幕式和活动期间的公益宣传以及市容、交通、安全等保障工作;负责有关专题活动的组织实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协调重大事项,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省科技厅主要负责组织省内相关医药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参展参会,以及相关拟签约项目的落实。

  省卫生厅主要负责组织国外知名医药企业、省内医疗机构参展参会,组织药品采购单位观展、洽谈采购。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组织省内重点医药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参展参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江苏省分会主要负责医药博览会的总体宣传、部分国内外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招展,具体落实各项展务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协助做好参展参会工作。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医药企业参展参会。

 

文件下载:苏政办发〔2010〕139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宝应安宜镇:生态农业“三部曲”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12-07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 12-07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